關閉
兒童肌功能矯正-MRC

台中兒童MRC矯正推薦-小海星

MRC這個名詞來自「Myofunctional Research Center」肌功能研發中心的縮寫,MRC牙套則是台灣普遍對MRC所研發的Myobrace牙套的稱呼,也稱之為口腔肌功能訓練器。除了針對牙齒矯正的傳統牙套或隱形牙套,現在家長還可以為兒童選擇MRC牙套,幫助孩子改正不良的口腔習慣,降低未來影響兒童牙齒歪斜的機率。

孩子齒列不整的狀況,除了牙齒本身的因素以外,幼兒時期的不良口腔習慣,如用口呼吸、吸吮拇指、舌頭放置位置錯誤或錯誤的吞嚥方式,都會造成牙齒排列歪斜,甚至影響顎骨成長發展,導致小下巴或戽斗,這時就可以使用MRC牙套進行肌功能矯正,協助孩子改正不良口腔習慣,透過改善口腔肌肉及舌頭的使用習慣,來幫助齒顎及牙齒正常發育。

小海星的台中兒童MRC矯正療程的黃金治療期是在孩子6-12歲,乳牙與恆牙交換生長的時期,當家長發現孩子習慣用嘴巴呼吸,或是新長的恆牙出現暴牙、錯位等狀況,就可以到小海星牙醫諮詢評估適不適用MRC矯正。MRC牙套以軟矽膠製作,帶給孩子的不適感較低,可以自行取下及配戴,因此進行台中MRC矯正時孩子的配合度很重要。MRC牙套通常建議在睡前兩小時及睡覺時配戴,對孩子的日常生活影響較小,及時接受台中兒童矯正,能降低未來孩子需要進行牙齒矯正的機率,或是當孩子依然需要矯正時,能降低困難度、減少可能需要拔牙或打骨釘的可能性。如果對台中兒童MRC矯正有任何疑問,都歡迎到小海星牙醫向專業醫師團隊進行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