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兒童口腔預防醫學

預防幼兒蛀牙的重要性

口腔健康的重視要從小做起,研究顯示,幼兒時期曾蛀牙過的孩子,即使換牙後、成年後,依然比乳牙沒有蛀牙過的孩子更容易再次蛀牙,由此可見家長需要時刻注意孩子的口腔健康,建議當孩子的第一顆乳牙(六個月)長出來後至一歲前,請先到牙醫診所給專業的牙醫師檢查,後續再依照牙醫的建議幫孩子清潔牙齒,這樣一來更能有效預防幼兒蛀牙。

小海星規劃兒童口腔預防醫學項目,針對幼兒蛀牙的預防提供以下服務:

  1. 全口評估及治療
  2. 口腔衛生教育(正確刷牙方式、含氟漱口水使用方式)
  3. 定期塗氟
  4. 溝隙封填施作
  5. 正確飲食觀念說明
  6. 三/六個月定期檢查

台中兒童塗氟

台中兒童塗氟服務幫助孩童預防蛀牙,醫師在孩童的牙齒表面塗上氟化物,可以抑制口中細菌的生長,由此預防蛀牙發生。

未滿六歲的孩子,或是未滿十二歲的孩童,小海星建議3-6個月進行一次塗氟,而在每次兒童塗氟之前,小海星牙醫都會為孩子進行全口檢查及評估。

小海星提醒家長,讓孩子吃飽飯後間隔30分鐘再進行塗氟,以免孩子因為緊張或不適應氟劑的味道而導致噁心嘔吐的狀況,並在治療前先刷好牙。兒童塗氟後30分鐘內,盡量避免飲食或漱口,避免影響牙齒對氟化物的吸收。